首页> 互动交流> 领导信箱
信件公示
标题:
高新区建区30周年
来信时间:
2023-03-09
内容:
《不负韶华.砥砺前行》   实力高新-用年产值几百万亿利润的非凡实力,为唐山,为河北书写着一次又一次的光辉篇章。 活力高新-吸引企业500余家,其中外企几十余家,日资-焊接-机器人产业园,成为本市乃至本省,最主要的自主产业园基地。 美丽高新-一园两基地,培育了一个龙头企业,探索了一条招商引资的新路子。五横两纵,借用唐山独特的地理优势,濒临渤海-铁路新干线-京唐智慧港-与北京,天津形成了经济发展金三角。   幸福高新-高新人生活日新月异,由原来的村庄式农业生产,到现在的就近式就业,无论从交通到住宿再到衣食,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,高新人的幸福感,安全感,获得感正在这所城市得到体现。   忆往昔不负韶华,在唐山这座英雄般城市孵化下,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,高新人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努力完成党中央交代的各方面任务,五个一工程,老旧危房改造,断头路清零,高新技术产业,建成了八通一平的投资硬环境,为投资兴业,宜游宜居铺平足下每一块青砖,成为唐山市,河北省,最靓丽的名片。   看未来再展宏图,高新人紧扣时代脉搏,在新冠疫情与国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双重影响下,高新区人人接种疫苗,做到实时监控疫情发展,落实思想不松懈,措施不悬空,疫情不反弹的工作方针。高新人时刻准备着,也时刻准备好,更时刻不敢懈怠,这根防疫的神经弦。努力做到不让疫情走进来,更坚决执行不让疫情走出去的基本原则。   改革开放后唐山这座曾经的重工业城市,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经济飞速发展,贡献着自己的力量,为国家各地建设,输送着自己的汗水与血液。   自2020年始习近平总书记在气候雄心峰会上提出,高新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,以不变应万变的姿态,在变局中开新局的勇气,分别对环境保护,气候变化,人文出行,尽职尽责。为唐山的低碳环保,绿色出行,为国家的碳中和碳达峰,做出努力。   高新区,正以优越的待遇吸引着国内外投资者的加盟。高新区正以坚实的步伐为全市-全省-全国贡献着自己的能量,正以全新的环境为高新人-唐山人民健康安全拼搏奋斗。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时曾提出,空谈误国,实干兴邦,在气候变化的大环境下,高新人摒弃生产制造,化工金属等一系列传统模式的高污染产业,正在向精密制造,软件开发,机器人研发等零污染产业迈进。 高新,你以父亲般的胸怀呵护着国内外企业,以海纳百川的姿态喜迎八方来客。 高新,你又有少年般的壮硕体魄,以利润年均增长的势头不断提高刷新着新的业绩。   高新,你以企业的效益为抓手,以人民的责任为己任,以国家的政策为依托,不负韶华,砥砺前行。   最后用一首小诗结束本次稿函:  曾经桑田苦为乐,而今企业放飞腾。  降碳环保望长远,绿水青山会亲朋。  全心全意跟党走。甘做黄牛砥砺行。 团结务实卯劲干,不负韶华不负卿。    写者文僧   
受理回复
回复部门:
办公室
回复时间:
2023-03-16
回复内容:

网民您好,您所写《高新区建区30周年》文章已收悉。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,祝您生活愉快!

国务院
征集
国务院
客户端
互联网
+督查
公众号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